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

交賬

沒有一個受造物,在天主面前不是明顯的,萬物在衪眼前都是袒露敞開的,我們必須向衪交賬 。(希4:13)

9 則留言:

  1. 修合無人見- 存心有天知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在明顯,天主要照住我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枯木,你一心一意跟著祂,祂一定照住你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常常都很坦白的﹐從寬嘛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你同亞聰間寫既野簡直係先知呀.咩叫修合尼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Leisurer,  坦白從寬,一定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icoolerdesga,  先知?唔敢! 「修合無人見,存心有天知」出自北京同仁堂。 同仁堂為樂顯揚創建於1669年(康熙八年〕,又稱為樂家老鋪。 樂氏祖籍浙江寧波,明朝永樂年間遷至北京。其後世樂顯揚當了太醫院吏目,創辦同仁堂藥室。其子樂鳳鳴接續祖業,總結前人製藥經驗,完成《樂氏世代祖傳丸散膏丹下料配方》一書,明確提出了「炮製雖繁必不敢省人工,品味雖貴必不敢省物力」的訓條。樹立「修合無人見,存心有天知」的意識。 1723年,清雍正帝欽定同仁堂供奉清宮御藥房。其後同仁堂獨辦官藥188年,歷經八代皇帝。 「修合無人見,存心有天知」的意思是在無人監管的情況下,做事不要違背良心,不要見利忘義,因為你所做的一切,上天是知道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
一句簡單話,若說得適當,有如銀盤中,放上金蘋果。(箴25:11)